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性体检”之“主题党日”红色精神传承学活动
时间:2017-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8月30日上午,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性体检”之“主题党日”红色精神传承学活动,邀请了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史研究室陆应旻同志到院作“红军长征过紫云”精神宣讲报告。

  宣讲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丹同志主持。紫云检察院全体干警认真聆听宣讲报告。

  陆应旻同志紧扣“红军长征过紫云”这个主题,从“中央红军长征经过紫云的历史背景、红军在紫云的战略方针、历史对现实的意义”三个方面向干警们介绍红军长征经过紫云的战斗历程。整个报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追本溯源,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让全院干警直观地对红军长征过紫云的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大家思想深受启迪,精神得到鼓舞。

  为更好地学习和发扬长征精神,王丹检察长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工作。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全院各内设机构,要结合“党性体检——抓干警纪律作风,强化落实力和执行力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红军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坚韧精神和革命意志,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唱响检察好声音。

  二要将贯彻落实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最高检第四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将长征精神贯穿于谋事、干事、创业的全过程,见诸于思想、付诸于实践,争做合格党员和优秀干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阳光检务-代表委员联络
阳光检务-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网上举报 便民服务-检察官答疑
案件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家园-检察文苑
检察家园-书画长廊
检察家园-摄影欣赏
检察家园-工作札记

 紫云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 紫云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